认真开展“政治体检” 针对问题狠抓整改

————海洋权益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中国海洋信息网 作者:文/公衍芬 孙瑞杰 图/毕文璐 发布时间:2019-10-10

9月19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权益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孙瑞杰主持,包括集中学习《党章》、认真查摆自身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公正民主评议等议程。

首先,孙瑞杰强调,本次党支部会议是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背景下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主题教育收获,检视自身和他人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并认真提出改正措施。各位党员要高度重视,真正把此次组织生活会,作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

按照“突出重点组织学习”的会议要求,组织委员毕文璐带领大家逐句逐段学习了《党章》第五、六章,大家相互交流,提高思想认识,打牢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孙瑞杰对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的问题进行总结:今年支部书记委员均参加了中心组织的培训,并与其他支部沟通交流如何开展党建工作,借鉴其他支部的先进经验,联系优秀支部联合开展活动,提高了支部书记、委员党的理论知识,丰富了相关工作经验;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平津战役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讲党课等使支部活动更加多样化,“支部工作创新能力不强,学习形式单一,创新活动少,吸引力不强”得以整改。

随后,支部党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本着对事不对人、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原则,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搞好人主义和形式主义,直接点问题、摆表现。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作用。在此基础上支委会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根据组织生活会评议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对支部党员进行了评定。


海洋权益部组织生活会


最后,孙瑞杰提出要充分利用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机会,加强同事之间的思想交流,营造部门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提高部门凝聚力和向心力,希望大家能“顺心工作”。同时,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支部委员和各位党员要在一周之内制定本支部和个人的整改措施,并向本支部党员群众公开,接受监督。

(文/公衍芬 孙瑞杰 图/毕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