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权益部党支部举行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中国海洋信息网 作者:文/公衍芬 图/白蕾 发布时间:2019-10-10

9月19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权益部党支部举行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为入党日期在上半年的党员过政治生日。本次党员政治生日活动通过赠送一张生日贺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发表一段生日感言3个环节开展,充满了仪式感和庄重感。

伴随着“今天是你的生日”音乐旋律,支部组织委员毕文璐向入党日期在上半年的4名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政治生日贺卡上半部分由入党誓词组成:“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80个字是每一名党员对党做出的庄严承诺,同时也是党员必须终身遵守的行为准则,下半部分填入党员姓名和入党日期,旨在时刻提醒党员牢记身份,不忘入党初心,坚定信念,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

随后,4名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庄严肃穆,神圣隆重,坚定了党员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决心。

最后,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畅谈参加纪念活动的体会。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这种具有“仪式感”的活动,使广大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进一步加强了党组织与普通党员的相互沟通,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新力;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对积极履行党员义务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支部“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党支部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


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创新了党员的日常教育方式,把严肃的宣传教育转变成情感、人文的思想交流,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的新举措,支部广大党员通过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使命再升华、忠诚再淬炼,进一步焕发干事创业精神,全心全意做好海洋权益维护工作,砥砺奋进,开拓进取,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

(文/公衍芬 图/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