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科技兴国

————网络通信部党支部参观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中国海洋信息网 作者:文/图 张彬 发布时间:2019-10-10

为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高党员和群众爱国意识,9月24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网络通信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群众赴滨海新区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旨在进行“勿忘国耻,科技兴国”的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塘沽东南海河入海口两岸。博物馆记录了大沽口炮台自明代开始设防,清代修建炮台并抵御列强入侵的历史,是展现中国近代史上帝国主义入侵,民族不畏列强、抵御外犯的民族教育基地。

清晨的海风中,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庄严肃穆,锈漆色的馆体显示了历史的厚重与沧桑,一门门古铁炮诉说着历史的悲壮和哀戚。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和群众参观学习了馆内陈列史料,重温那段屈辱的历史,感受了国人抗击外敌入侵的奋勇、顽强和失败的无奈。登临“威”字炮台旧址凭吊,凭空远眺,仿佛有舰船从远处划过历史的长波驶来,那隆隆炮声犹在耳畔,告诫我们勿忘国耻,此时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了“科技兴国,科技强国”的意义。活动最后支部党员在国旗下宣读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实有意义,活动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了支部的战斗力,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屈辱的历史深深触动了每一个人的内心,驱使我们奋勇向前。

(文/图 张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