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一行来中心 交流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

信息来源:中国海洋信息网 作者:文/刘昭阳 曾容 图/梁志翔 发布时间:2019-10-10

9月27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带队,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广西国土规划院、广西海洋研究院、广西环科院等一行12人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交流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阶段性进展,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及海洋生态环境部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交流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一行来中心交流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


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空间规划处处长阳柳凤介绍了广西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的概况和总体进展,广西国土规划院代表技术单位详细介绍了前一阶段广西生态保护红线评估中梳理的矛盾冲突情况、矛盾处理规则、初步调整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及海洋生态环境部的相关人员分别就广西区提出的相关商品林、矿业权、滨海旅游、渔业养殖等矛盾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双方针对生态保护与地方发展的矛盾冲突较为尖锐的典型案例以及未来生态保护红线的管控措施进行了讨论。海洋生态环境部主任路文海表示,生态保护红线的评估调整工作虽然面临诸多困难,但意义重大,这项工作并不是简单地调减增补问题,需要坚持生态优先的原则,在科学评价的基础上,结合地方实际情况,继续开展应划尽划评价、管控细则等深入研究。

最后,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开展有效合作,共同推进生态红线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文/刘昭阳 曾容 图/梁志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