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

——信息中心全体职工共庆祖国70华诞

信息来源:中国海洋信息网 作者:文/李伟 图/杜琛骜 梁志翔 门翔 发布时间:2019-10-10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9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和精彩的文艺演出,向祖国母亲70华诞献礼。

9月29日,天空澄碧,朝晖铺地,中心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在办公大楼前集合列队。伴着歌唱祖国的铿锵节奏,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守护着国旗入场。在高亢、激昂、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职工高唱国歌、行注目礼。升旗仪式庄严肃穆,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中心上空,也飘扬在每个人心中,激发了每名职工的爱国情和奋斗志。



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职工欢聚一堂,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演出正式开始前,播放了中心职工自拍自制的快闪视频《我和我的祖国》。这短短4分29秒的视频,经过3天拍摄、3天后期制作、200余名职工参与拍摄,凝聚了中心职工浓浓的爱国热情,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帷幕。


文艺演出


测绘部的《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海域海岛部的《我们走在大路上》、数据中心的歌曲串烧《印象·时代》、图书馆的《歌唱祖国》和预报减灾部的《在灿烂阳光下》,带我们闪回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谱写不懈奋斗的壮丽史诗;权益部的《祖国给我理想》、经济室的《中国》、环境保障部的《我的中国心》、政研室的《我的祖国》,浸润心田、深情款款,道出了我们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和眷恋;档案馆的诗朗诵《沧海为证》、信息化部的改编合唱《强海战歌》、生态环境部的《再一次出发》,铿锵有力、催人奋进,唱出了一代代海洋人探索海洋、经略海洋、扬帆海疆的信念,也唱响了新时代迎着万里长风再出发的战歌;网络部的《我爱你中国》以及中心领导和机关合演的《红旗飘飘》,两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引发了全场大合唱,将文艺演出推向了高潮,“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声声唱出每一位平凡奋斗者对祖国最真挚的热爱。



大合唱


演出高潮迭起,现场气氛热烈。这次文艺汇演节目全部由中心职工利用业余时间自编、自导、自演,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悉心准备,认真排练节目,精心制作背景视频,用自己的心血和付出抒发了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

9月30日,中心党委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7个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具有代表性的历史瞬间,一个个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易磨灭的全民记忆,回溯了普通奋斗者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历程,催人泪下、引发共鸣。

“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一系列庆祝活动是海洋信息中心对祖国70华诞的献礼,也是中心全体职工对祖国美好明天的祝福。中心每名职工将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团结拼搏,为中心发展、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贡献新的力量!


(文/李伟 图/杜琛骜 梁志翔 门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