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举办2019年新录用员工初任培训班

信息来源:中国海洋信息网 作者:文/王晓宇 图/梁志翔 发布时间:2019-09-06

8月26日-9月1日,为期7天的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新录用员工初任培训班结束。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旨在使新录用员工尽快了解中心、熟悉中心、融入中心,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参加本次培训的职工共14人,分别来自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等10个国内知名高校。培训结束后,各位新录用员工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快乐,更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海洋人”。

本次初任培训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室内集中教学,人事处邀请了中心各机关、业务及后勤保障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新录用员工进行部门职责及业务情况的介绍,旨在通过培训让新录用员工对中心的组织架构、业务体系、职责分工有更加直观的认识。在集中教学期间,人事处利用培训间隙为新录用职工开展了保密教育,观看了保密案例微电影等警示教育片,为职工树立保密意识,筑牢保密安全防线;此外,人事处还带领组织新录用员工参观中心60周年纪念展厅,了解中心的辉煌历程,进一步加深新录用职工对中心的认同。二是室外拓展训练,旨在通过训练有效拓展职工潜能,强化和提升个人心理素质,从而激发团队高昂的工作热情和拼搏创新的工作动力,使团队更富凝聚力。

(文/王晓宇 图/梁志翔)

开班仪式


新录用职工参观中心展厅


新录用职工前往盘山烈士陵园接受红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