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环境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陶以军 发布时间:2019-08-27

    8月22日,为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等工作,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生态环境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会,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支部书记路文海首先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海洋生态文明”的党课,重点从认识体会、差距不足、思路措施、感悟4个方面,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讲解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与思考,向大家分享了理论学习、深入认识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性;剖析了部门业务缺少传承、拳头产品有待打造等问题;提出了将自然资源部“两统一”职责作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开拓视野,提升工作能力等措施;鼓励大家深入践行海洋生态文明、传承老一辈海洋信息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厚积薄发,做勇于“担当作为”的共产党人。

全体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针对“18个是否”,深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为促进理论联系实际,将理论学习与工作、个人成长相结合,全体党员进一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以身边同事为对照,分享了身边同事的优点,找出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同时诚恳地指出了同事的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一天的学习与交流,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等的认识,查找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全体党员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学习,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努力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陶以军)


支部书记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