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团委举办“讲述部史部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潘嵩 图/梁志翔 发布时间:2019-08-27

821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团委举办“讲述部史部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活动,邀请马继瑞、张锦文两位中心老专家作专题讲座,并与青年职工互动交流。

马继瑞首先做了题为“海洋事业的传承和创新”的主题讲座。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讲述了中心海洋环境保障业务工作的历史传承,让在场听众重温了中心几十年来的辉煌成就。同时也指出,我国在这方面同发达国家依然存在着一定差距,他寄语青年职工要在传承中心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开创新技术新方法,不断提升我们的海洋信息服务水平。

马继瑞老师授课

张锦文从中心的传统业务之一——潮汐潮流数据处理与分析讲起,回忆了自己从事这项工作的点点滴滴。朴实无华的故事,声情并茂的讲解,使在场职工切身体会到了老一辈海洋信息人对于这份工作的热爱和坚持。他勉励青年职工要珍惜当下中心提供的优越条件,努力做到爱岗敬业、科学严谨、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将中心的良好传统一代代传承下去。

张锦文老师授课

与会青年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加深了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增进了对中心光辉历史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自己投身海洋信息事业的理想信念。

青年职工认真聆听老专家讲解

(文/潘嵩 /梁志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