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真情 展亮点 聚能量 ——海洋档案馆党支部一场别具一格的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薛惠芬 滕连昌 王文玫 图/门翔 滕连昌 发布时间:2019-08-26

7月24日,一场别具一格的名为“遇见你的美”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档案馆党支部展开,在长达3个小时的交流过程中,气氛时而活跃,时而凝重。党建联系点领导、中心纪委书记刘小强出席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群众列席。

“遇见你的美”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海洋档案馆支部为更好地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结合支部实际情况而精心策划的,活动拟在通过支部党员分享同志之间的美好发现,提升支部党员互相学习、自我完善意识,发扬共产党员优秀品质,弘扬正能量和主旋律,营造支部党员互学互鉴氛围,增强支部凝聚力和组织力。为了开展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委员认真制定活动方案,确定主题活动名称,明确活动目的和意义,并提出了参加活动的具体要求。支部每位党员都做了充分的准备,用心梳理了同志之间相处的点点滴滴,真情地在主题活动上进行了表达,所举案例生动鲜活,有一句话的温暖、瞬间的触动,有日积月累的观察、内心的体验和思考,有工作业绩上的出色表现,有同事之间的相处琐事。虽然话语平白朴实,但言语之间的感激、感动、温暖和钦佩,则是让大家看到了支部党员身上的闪光品质,找到了自己的差距和学习努力的方向。档案馆办公两地运行的实际情况和档案工作“岗平事不凡”的特质,也练就了支部党员身上的那些品质,有任劳任怨、吃苦耐劳、默默坚守的奉献精神,积极向上、热情勇敢、敢于担当的进取意识,善于沟通、善于管理自己、善于自律、善于钻研和乐于助人的作风素养,还有高效率、高质量、求真务实、谨慎细心的工作态度等。

中心纪委书记刘小强参加并指导主题党日活动

刘小强就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这次对照身边的优秀品质查找自身不足的活动效果,指出这样的活动很好,能够面对面的交心,只有大家说出心里话并流露真心,部门才能有凝聚力,只有拧成一股绳,才能干成一件事,并在肯定近年来档案馆支部工作成绩基础上,鼓励支部党员要继续发扬啃硬骨头的精神,共同努力,破茧成蝶,扎实做好支部党建工作,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全体人员合影

“美是花儿,就会点缀大地;美是星星,就会点亮夜空。遇见你的美,需要发现美的眼睛,更需要呵护美的心灵。”这就是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所在,也是支部每位党员努力的方向。大家表示发现身边的美,促进了互相的沟通和交流,增进了感情,增强了自信,并表示要学习身边优秀品质,不断修正和完善自己,加强党性修养,为打造“海档管家”优秀团队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薛惠芬 滕连昌 王文玫 图/门翔 滕连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