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杨慧贤 图/李鹏 发布时间:2019-08-20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7月31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进入纪念馆的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任弼时五大书记的铸铜雕像,5位领袖满脸喜悦,正带领全国人民走向胜利,走向未来。全体党员不禁肃然起敬,注目瞻仰。


支部党员在雕像前留影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伟大胜利、英烈业绩等展厅,认真观看了每一件展品,每一幅照片,每一段文字记载。详细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革命先烈们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伟大复兴冲锋陷阵、赴汤蹈火、舍生取义的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支部党员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


支部党员参观展厅

此次观展是一次初心和使命的踏寻之路,在腥风血雨的战争年代,共产党人凭着植根人民的初心,投身报国的使命,带领中国人民从一穷二白走向胜利。正是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战斗精神,才有了我们今日得来不易的幸福生活。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在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重温革命历史和丰功伟绩的同时,深深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不断增强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求真务实、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投身海洋地理信息测绘事业,肩负起新时代建设海洋强国的伟大使命。(文/杨慧贤 图/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