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组织领导干部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高树兵 梁志翔 发布时间:2019-07-09

为配合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清正廉洁,7月8日,信息中心组织中心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50余人参观了天津市警示教育中心举办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主题展,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中心领导干部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

展览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全面系统的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越成效。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详细讲解下,依次参观了政治立魂篇、严管立威篇、纪法立行篇、警示立戒篇、党性立心篇、文化立信篇、互动区等展厅。详实的图文介绍、生动的视频画面,充分表明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也列举了许多腐败分子走向深渊的典型案例以及他们的内心忏悔。每个展厅前,领导干部都认真聆听,仔细观看。在互动区,大家积极参加党纪党规答题,在手写屏上签名,交出一份份廉洁自律庄严承诺。

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展览令人印象深刻,入脑入心,深化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反面案例为镜鉴,深刻吸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守住底线,不逾红线,遵纪守法,秉公用权。参观活动结束时,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肃立,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身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中心纪委以“讲规矩有纪律,知敬畏守底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主题开展廉政教育,组织领导干部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让参观学习成为一次严肃的政治教育洗礼,理想信念教育与警示震慑并重,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深受触动、深受震撼,唤起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取得了良好教育效果。 (文/高树兵 图/梁志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