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峥嵘岁月,前行不忘初心 牢记蓝色使命,传承海洋精神
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域管理部党支部请老干部讲党课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曹英志 韩志聪 徐棉法 发布时间:2018-10-30

为落实中心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和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2月22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域管理部党支部与离退休党总支联合举办了“忆峥嵘岁月,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开创新时代海域工作新篇章”主题党课活动,邀请中心原党委书记骆传伟及离退休老同志刘国孚、杨鑫淼讲党课。中心纪委书记刘小强、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董婕以及海域管理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W020171228222121510963.jpg

党课活动开始前,三位老同志参观了海域管理部办公区,听取了海域管理部近几年的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汇报,并对部门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许。

骆书记首先结合自己在国外生活十几年的感悟,重点谈了对十九大报告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四个自信”等内容的个人体会。骆书记受党教育和培养多年,无论身在何处,始终心系国家,时刻关心国家海洋事业的发展,不忘初心,永远牢记青春献海洋的豪情壮志和誓言。他表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在异国他乡更能深切体会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他谈到,当前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深入人心,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稳居世界第二,事实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美丽中国。

W020171228222121535242.jpg

随后,三位老同志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们都是1958年放弃高考,毅然参军,积极投身于全国海洋综合调查工作,在荒无人烟的海岛上从事验潮工作,虽然工作环境异常艰苦甚至有生命危险,但是没有一人掉队,坚决服从国家的需要,听从祖国的召唤,最后圆满的完成了国家交给自己的任务。

最后,刘小强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一是感谢三位老同志能与年轻党员同志面对面讲党课,以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感激各位老同志以身作则,勇于担当,为中心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三是告诫年轻党员同志要延续老一代同志坚韧不拔、踏实苦干、艰苦创业的精神,做一名讲党性、讲政治、讲原则、讲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特殊而有意义的主题党课活动,海域管理部全体党员职工深受启发和鼓舞,纷纷表示将以老党员同志为榜样,结合海域管理业务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青春献海洋,肩负起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重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谱写新时代海域管理工作新篇章。 (文/曹英志、韩志聪 图/徐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