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档案馆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王文玫 徐棉法 发布时间:2018-10-30

按照中心党委的统一部署,海洋档案馆党支部于1月19日组织开展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党建联系点领导、纪委书记刘小强出席会议,支部10名党员参加了会议,3名群众列席。

会上,支部书记薛惠芬首先介绍了中心领导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及其处理情况、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从严格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建“海洋先锋”品牌,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详细报告了2017年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总结了取得的成绩,查找了存在的问题,提出2018年工作的思路和计划。随后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报告了自己的履职情况,针对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对照创建“海洋先锋”品牌支部活动承诺书,进行了自我剖析。期间,薛惠芬还介绍了支委会通过一对一谈心谈话获取的意见和建议,并反馈了处理办法。党员同志对党支部工作、支委进行补充评议。

刘小强对海洋档案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2017年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第一,对支部所做的充分准备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档案馆支部组织生活会是准备最充分、材料准备最齐全的会议,支部书记和委员的述职和自我剖析也非常到位。第二,认为档案馆党支部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党团委、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取得较好的成绩,支部共同努力,相互协助,拧成一股绳,在10周年活动中做出了亮眼的成绩。第三,支部党建促业务效果明显,起到了表率的作用。2017年党建活动比较多,档案馆支部出色地完成工作。此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对征求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纳,表现出海洋档案馆党支部工作是非常细致的。2017年在档案工作宣传方面有了较大突破。最后刘小强对2018年档案馆的工作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会上,支部党员根据前期准备的自评材料,对照党员履职尽责承诺书,结合思想认识、业务工作和学习情况等进行剖析。参会党员发言踊跃,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预期效果。根据支部党员的自评与互评,薛惠芬对党员进行点评,提出存在的问题与努力的方向。

2017年度海洋档案馆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是支部认真筹划、精心准备、支部党员全心参与的一次思想、工作、作风大检阅,是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会议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为开展新一年的支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王文玫 图/徐棉法)

2017年度海洋档案馆党支部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