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全面助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
海洋生态环境部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党课报告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许艳 发布时间:2017-12-27

为进一步落实局党组和中心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生态环境部党支部于12月25日召开主题为“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全面助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党课报告会,支部书记杨翼同志讲党课,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共13人参加会议。

党课主要从精准理解生态文明建设内涵、准确把握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内容、全面助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等三个方面展开。一要精准理解生态文明建设内涵,需要从“突现‘美丽’作为建设强国的目标”、“强调‘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突出‘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深化‘绿色发展理念’”、“发出‘清洁美丽世界’呼声”和“提出‘四条路径’解决方案”等六个方面入手,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中所表达的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二要准确把握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内容,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内容之一。国家海洋局为加快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编制出台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方案(2015-2020)》,紧抓建设方案核心内容,落实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部署,将有助于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支撑工有的放矢、精准助力。三要全面助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十九大为建设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国梦确定了路线、方针、政策,描绘了宏伟蓝图;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向海洋人发出了动员令,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冲锋号角已全面吹响,我们要持之以恒抓好支部十九大精神学习,学以致用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团结一致展现支部战斗堡垒力量,牢记使命助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为建设生态中国、健康中国、美丽中国而奋斗!

最后,支部书记希望大家将十九大精神与个人业务工作高度结合,做好我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支撑工作。按照局党组要求,以海洋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入海排污口普查、在线监控、海洋塑料垃圾防治、蓝色海湾、生态红线、排污许可和湾长制等工作为着眼点和出发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奋进。 (图/文 许艳)

W020171227421150538170.jpg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