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开展廉政专题教育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李伟 徐棉法 发布时间:2017-06-16

6月15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以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形式开展了廉政专题教育,中心纪委书记刘小强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共66人参加会议。

W020170616443472363314.jpg

会议现场

通过传达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作的重要讲话,总结了2016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17年工作作出部署,态度坚决、内容实在、措施具体、要求明确,对抓好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刘小强强调,中心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坚决贯彻落实。中心各级领导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廉洁自律,清清白白做人、清正廉洁做事,严格执行党的“六项纪律”,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坚决做到“四个合格”,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小强对推进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3点要求。第一,要根据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照中心《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结合部门实际,重新梳理各部门风险点。第二,纪检监察室要根据各部门梳理的风险点,逐一督促各部门落实廉政防控措施。第三,中心纪委要对风险点重点排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深入调查,坚持有案必查、不留疑点,进一步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中心内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W020170616443472378299.jpg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廉政警示片

会上,中心纪委还组织观看了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中纪委廉政教育警示片《甘肃窑街煤电集团原董事长李人志腐败案件》。(文/李伟 图/徐棉法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