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开展党建工作检查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董超 发布时间:2017-01-06

为加强中心各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近日,中心纪委书记刘小强带领党建工作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对中心各党支部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年终检查。

本次检查通过听取支部书记汇报、抽查支部工作手册、相关会议记录以及两学一做学习笔记等多种方式,先后对机关一支部、海洋生态环境部、机关二支部、海岛与权益部、海洋环境地理中心等党支部进行了检查。刘小强对下半年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经过6月份的两学一做督导检查后,各党支部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三会一课”要求开展工作,尤其是各支部书记都按照要求讲了党课,为全体党员做好表率,支部其他活动也开展的有声有色,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党建工作,党员的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有了较大提高。各支部还开展了适合自己支部特色的实践活动,例如有些支部在庆祝建党95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期间,参观了军事博物馆、天津市博物馆和“永远的长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展”为主题的展览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在检查过程中,刘小强要求各党支部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方面的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加大宣传力度,以党建工作带动业务工作,做好引领作用,以达到双促进、双丰收的效果;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严明政治纪律;对于年轻党员要充满朝气,积极参与中心举办的各种活动,做讲政治规矩、政治纪律的好党员;对于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戒骄戒躁,有冲劲是好事,但也需要多和基层群众多沟通、多交流,多走群众路线。

此次督导检查是对中心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系统的考查,扎实推进了中心党建工作有力有效进行,进一步提升了中心党务工作水平,不断推动中心各项业务工作取得新进展。 (党委办公室 图文/董超)


W020170106397466922028.jpg

中心纪委书记刘小强组织党建工作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