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担当 做合格党员
海洋档案馆党支部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孙浩 发布时间:2016-12-13

11月25日,海洋档案馆党支部在国家海洋信息中心8楼办公地点召开了党员大会,会议议程两项,分别为档案馆副主任孙涛讲党课和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海洋论述摘编》。海洋档案馆党员和入党培养对象共11人参加了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薛惠芬主持。

孙涛的党课主题是“党员干部要有敢于担当精神”,内涵丰富,立意深刻。他紧密围绕“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精神”的主题,阐述了“党员干部具有敢于担当精神的重要意义”,分析了“敢于担当精神的主要表现”,最后分别就党员干部和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怎么才能做到正确的敢于担当”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党员干部敢于担当,要从提高自身要求和完善外部相关制度建设两方面入手。只有提高自身要求,真正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才有敢于担当的底气和勇气;只有具备完善的外部相关制度,才有敢于担当的条件和保障。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做到敢于担当,必须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具备强烈的责任感,拥有浩然正气。薛惠芬结合孙涛的党课内容,就支部广大党员应如何具备担当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支部党员同志们在日常业务工作中,敢于挑担子,遇事不推诿,担责不逃避,将党员的敢于担当的精神发扬光大。

会上,所有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海洋论述摘编》。每一位参会人员选择了自己体会最深的章节,用领读的方式和大家分享了收获。

W020161213303133568573.jpg


海洋档案馆支部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