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研讨
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汇报交流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图/文 胡玉潇 发布时间:2016-12-12

根据国家海洋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党委专题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按照方案工作安排, 12月9日至10日,信息中心召开了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研讨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汇报交流会,中心两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和中层领导参加培训。

W020161221247690405127.jpg

本次培训邀请到天津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贾锡萍教授和哲学部副主任万希平教授为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会议文件。集中授课后,参会人员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履行监督职责,结合本支部和部门的实际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

W020161221247690418800.jpg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石绥祥同志全文传达王宏局长在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司局级领导干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抓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中心全体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要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央决定的坚决支持,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是务必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从党委、党支部、中层干部三个层面,严格贯彻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三是中心党委和纪委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抓早抓小,强化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四是要切实把从严治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各种形式抓学习,帮助党员都能学在先,做在前,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让“两学一做”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

W020161221247690439250.jpg

会上,中心全体支部书记分别就全年各支部“两学一做”学习开展情况和亮点进行了总结汇报。石绥祥同志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中心各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各支部要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相互学习借鉴,对照自身实际、聚焦突出问题、抓好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年底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完成,切实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