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李伟 发布时间:2015-07-14

W020150714250465604451.jpg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扎实推动中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导和激励中心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奋发进取,7月1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开展了“七一”系列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上午9时整,中心庆祝建党94周年党员大会在国际歌中拉开帷幕。2013年以来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16名同志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在领誓人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


W020150714250465618676.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声声誓言表达了对党的郑重承诺,其他党员同志也在这一刻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庄严肃穆,神圣隆重,坚定了全体党员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决心。


聆听党课报告,强化责任担当


宣誓仪式过后,中心党委书记石绥祥为全体党员及非党员领导干部作题为《修身律己、敢于担当、诚实做人,争当践行‘三严三实’的模范干部》的党课报告,并以此正式启动中心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共分为五个部分,一是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思想内涵,三是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四是争当践行“三严三实”的模范干部,五是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几点要求。


W020150714250465638902.jpg


W020150714250465653915.jpg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大会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中心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七一”活动为契机,以党课活动为开端,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坚强的党性、务实的作风、振奋的精神,为推动海洋信息事业不断发展而努力奋斗!

观看反腐电影,恪守忠诚信仰

7月1日下午,全体党员及非党员领导干部观看了反腐题材电影《破局》。这是一部以真实案例改编的电影,围绕一起存疑的故意伤害案展开,检察院组成的专案组在面对利益诱惑、至亲遭绑架、人身受威胁等重重困境,毅然决然恪守对党和国家忠诚的信仰,坚守正义,锲而不舍,一步一步将涉案人员全部抓捕归案,全面展现了新时期检察官的大智大勇与责任担当。

观影结束后,大家感慨万千。“居官守职以公正为先,公则不畏私所惑,正则不畏邪所媚”,这部电影就让大家看到了这种对党和国家忠诚无私的信念,以及捍卫社会公平正义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恪守忠诚信仰,守护正义清风,时刻从党的宗旨出发,规范行使权力,正确履行职责,襟怀坦白,心存敬畏,争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干部。 (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党委办公室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