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区域海洋经济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局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12

三、区域海洋经济发展情况

2013年,环渤海地区海洋生产总值19734亿元,占全国海洋生产总值的比重为36.3%,比上年提高了0.5个百分点;长江三角洲地区海洋生产总值16485亿元,占全国海洋生产总值的比重为30.4%,比上年回落了0.9个百分点;珠江三角洲地区海洋生产总值11284亿元,占全国海洋生产总值的比重为20.8%,比上年回落了0.2个百分点。

2014年,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各级海洋行政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不断推进海洋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加快海洋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海洋经济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注释:

1.本公报为初步核算数据。部分数据因四舍五入的原因,存在着与分项合计不等的情况。

2.本公报中增长速度均按可比价格计算。

3.沿海地区包括辽宁省、河北省、天津市、山东省、江苏省、上海市、浙江省、福建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和海南省。

4.各项数据均未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

5.数据来自沿海地区海洋行政管理机构、统计机构和国务院有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