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 做好本职工作
——地理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 作者:曲辉 发布时间:2014-01-06

按照中心《关于开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海信群组发[2013]8号)的文件要求,海洋基础地理与遥感部党支部于2013年12月6日下午以“领导反‘四风’、党员戒浮夸”为主要内容,组织部门全体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姜伟男主持会议,与会人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上,部门领导率先做个人对照检查,对思想根源进行剖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与会党员针对三位部门领导的剖析诚恳地提出意见和建议,三位领导接受大家的批评和建议,并表态今后在工作中加强组织、沟通,积极带动大家做好政治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随后,普通党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的问题有典型事例或具体表现做支撑,大家本着相互真诚帮助的目的,提出意见和建议,被批评的人员表示虚心接受。最后,支部书记姜伟男作会议小结,提出“践行群众路线、做好本职工作”的倡议,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把批评和自我批评摆在重要位置,做到了自我批评触及思想深处和问题实质,相互批评真诚帮助提高、勇于指出问题,与会人员提出的整改措施具体、可实施。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深入学习,广泛交流,以大讨论活动提升境界,对今后党支部工作和部门业务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撰稿人:曲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