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系统开发部党支部群众路线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
——查问题 树新风,开创业务工作新局面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李占斌 发布时间:2013-12-23

按照中心《关于开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海信群组发[2013]8号)的文件要求,网络与系统开发部党支部于12月10日上午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以领导干部反“四风”,普通党员反“浮夸懒散”为切入点,密切结合部门和个人业务工作实际,进行了求真务实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问题找的准、原因分析透彻、整改措施针对性强,为后续持续改进作风明确了路线。部门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李占斌主持会议,部门全体党员和群众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李占斌首先做了对照检查,从自身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转变作风情况、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根源、实质、危害剖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随后,部门主任魏红宇作了对照检查,查找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与会的党员分别从对身边马虎混事、敷衍了事、消极懈怠等现象的认识和自身在浮夸懒散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等四个方面作了个人剖析。

通过这次会议,摸清了部门在作风和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一是普通党员存在一“拖”二“浮”三“粗”问题,即工作拖沓,浮于表面缺乏钻研,工作没有做细致。二是部门领导存在一“少”二“慢”问题,即与部门职工深入交流少,征求意见少,了解困难少;自身专业知识更新慢,影响业务组织设计能力和开展质量。三是部门业务管理工作上的一“不规范”二“不到位”问题,即人员岗位、业务分配等行政管理工作不规范;业务化工作成果梳理和建设不到位。

针对党员个人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虚心接受,并在会后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针对部门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后由支部书记与部门主任进行重点研究,并制定整改措施进行落实。(网络与系统开发部党支部 李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