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23

2013年12月12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支部以“领导反‘四风’、党员戒浮夸”为主要内容,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董瑞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参加。

会上,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围绕自身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转变作风情况,重点对照检查“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根源、实质、危害进行深刻剖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全体党员相继作了个人剖析,对身边马虎混事、敷衍了事、消极懈怠等现象谈认识,对自身在浮夸懒散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制定改进措施。

会议气氛融洽、团结,大家摒弃“不以为然”和“老好人”思想,真正把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起来。在自我批评环节,敢于亮短揭丑,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不怕刺、不怕痛,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在相互批评环节,敞开心扉,开诚布公,直言不讳,勇于指出问题、虚心接受意见,达到了相互提高、相互促进的目的。

此次组织生活会查找问题准,挖掘根源深,明确了努力方向,对今后个人工作的开展和工作方式方法的改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