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档案馆(海洋文献馆)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中心党委书记李东旭深入联系点莅会指导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23

按照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计划安排和通知要求,在党员认真撰写自我剖析材料并经支部书记和部门主任共同审核把关后进一步修改完善的基础上,海洋档案馆(海洋文献馆)党支部于2013年12月13日下午,在中心八楼组织召开了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17名党员参加会议,中心党委书记李东旭作为中心分管海洋档案馆(海洋文献馆)的领导,以中心领导深入联系点和支部党员的双重身份参加了会议。

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张明和主持,按照规定程序和会议主题要求,部门主任薛惠芬围绕党员领导干部反“四风”的主要内容首先发言,她从5个方面进行自我剖析,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产生原因,制定了整改措施。与会党员针对薛主任的剖析诚恳地提出各自的意见建议。其他15名普通党员从支部书记开始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同时展开相互间的批评帮助。自我剖析的同志针对同志们的意见建议作了表态发言。整个会议过程,与会人员除了对他人和自己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还就中心发展及改善塘沽馆区工作人员的中午就餐等工作与生活问题提出了建议,李东旭书记当场作了解答与释疑。近四个小时的会议,时间紧凑,紧扣主题,发言热烈,气氛融洽,自我批评认真坦诚,批评发言意善诚恳。大家不仅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而且通过会议促进了中心馆区与塘沽馆区两地工作人员相互间的沟通与交流,会议收到了预期效果。

在逐一听取每人发言并于大家沟通交流后,东旭书记就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第一,他认为:一是本次会议气氛非常好,个人找问题和互提意见实施求实,达到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目的。二是薛惠芬主任的剖析材料写的细,结合自己问题和工作表现进行原因分析,写得实在,起到了领导带头作用。三是张明和书记工作扎实,德高望重,自我分析准备认真,大家准备充分,老同志在自我剖析的同时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大家要本着良好的愿望多进行这样的沟通交流。第二,对部门与支部的工作提出了希望要求。第三,针对大家发言中涉及到的有关党员与群众的区别问题谈了自己的三点感想。引导大家,作为党员:一是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服从党的领导,关注党的大政方针,在政治上与党保持一致;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能力,在德、能、勤、绩、廉方面提高自己。三是要加强作风修养,有一个良好的工作态度。东旭书记在点评发言时,还对档案馆的其它工作问题谈了自己的意见。

会议结束时,主持人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概括性小结。要求党员,一要将自己的整改措施付诸于实践,在今后的工作中注意做好落实。二要从东旭书记的三点感想中领悟作为党员该如何去做的实际要求,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好党员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