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23

12月2日-13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各党支部以“领导反‘四风’、党员戒浮夸”为主题,相继召开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对各自联系点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现场指导。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检查自身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转变作风情况,并重点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和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要求普通党员对自身在浮夸懒散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提出改进措施。

多数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和谐,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努力摒弃“不以为然”和“老好人”思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环节,敢于揭短亮丑,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不怕刺、不怕痛,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在相互批评环节,敞开心扉,直言不讳,勇于指出问题,虚心接受意见,达到了相互提高、相互促进的目的。

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广泛征求部门职工意见,召开交流座谈会;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经中心分管领导严格审核后修改完善;普通党员撰写个人剖析材料,支部书记对其进行认真把关,有效保证了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