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互助 严肃活泼 群众路线活动取得积极效果
——海洋经济部组织开展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周怡圃 发布时间:2013-12-11

12月2-3日,根据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海洋经济部支部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四风”和“浮夸懒散”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今后的努力方向等内容,结合思想和工作作风实际,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王占坤主持会议,非党员领导干部王晓惠、支部16名党员和部分群众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员们讨论热烈,剖析全面深入,意见诚恳,开诚布公,本着“互助互爱、共促共进”的精神,敢于揭短亮丑,不遮遮掩掩,不放“礼炮、空炮”,有交流、有交心,有共识、有共鸣,有互谅、有互信,更加反映出支部成员彼此之间政治上的关心、工作上的支持和思想上的团结。大家的自我批评深入思想深处,勇于暴露问题实质,没有遮掩和回避。提出的批评和意见主要集中在如何解决浮夸懒散问题、如何加强沟通更好地开展团队合作、新人如何更快地进入角色等与工作和生活实际相关的问题。党员之间的相互批评也是本着认真负责和实事求是的态度,以帮助他人为目的,为他人提出了真诚、善意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历时一天半时间,全体参会人员积极踊跃参加,认真热情讨论,特别是做到以下四点:一是高度重视,前期精心组织多次理论思想学习;二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反复修改,突出个人特点、深化剖析;三是参会人员虚心听取他人意见,各类意见和建议涉及业务、学习、生活、思想等各个方面;四是开展“面对面”谈心活动,做到个人的问题谈透、对方的问题谈透、改进措施谈透。

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及产生问题的根源有了更加清醒和客观的认识,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和目标,更加坚定信念和信心,会议取得了切实显著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