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规划研究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魏婷 发布时间:2013-12-10

根据中心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精神,以及《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心各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2013年12月6日下午,海洋规划研究部党支部以“领导反‘四风’、党员戒浮夸”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书记李双建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前,全体党员对照个人“浮夸懒散”的作风问题进行了认真、深入的剖析,并形成了处级党员领导对照检查材料和普通党员个人剖析材料。会上,大家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纷纷表示今后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努力:一要树立刻苦学习的精神,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中心和部门的各项工作决策,立足本职岗位,为海洋战略和规划研究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二要不断掌握社会科学知识和自然科学知识,特别是要掌握从事海洋战略和规划研究工作需要的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三要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以进一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树立时间观念、效率观念、质量观念,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任;四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多与同事交流沟通,达到促进团结、增进友谊、推进工作的目的。针对全体党员在“浮夸懒散”作风上存在的问题,结合党员自身的努力方向,支部特制订三方面整改措施:一是定期召开专题学习活动,促进党员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二是构建党内和谐,营造部门团结工作的良好氛围;三是激励党员树立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

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李双建再次传达了中心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并对召开此次支部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点,以“领导反“四风”、党员戒浮夸”为主要内容,同时结合部门岗位职责,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真正把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起来,坚决防止对上级放“礼炮”、对同级放“哑炮”、对自己放“空炮”的现象。

随后,规划研究部全体党员均围绕着自身在“浮夸懒散”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三方面进行了认真而深入的自我剖析,每个人剖析完后,其他党员均对该同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十分及时,相当关键,对于警醒党员干部乃至全体党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此次活动,加强学习,汲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执行拟定的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