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27

11月23日,根据国家海洋局党组和局督导组的部署安排,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局督导组全程参与指导,中心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人事处、办公室负责人列席。

W020131127480491068012.jpg

会议气氛民主、坦诚、热烈,体现了整风精神,真正拿起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当面锣对面鼓,敞开心扉找问题,打消顾虑提意见,触及灵魂挖根源,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动真碰硬、揭短亮丑,比较深刻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从思想上到心灵上接受了一次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促进了工作,收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

会上,李东旭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从中心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转变作风情况、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根源、实质、危害剖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对检查材料进行了补充完善。

随后,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绩观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及其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直面问题、坦诚相见,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岗位职责、经验教训和个人成长经历开展自我批评,在接受其他成员批评后,还一一作了表态发言。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紧密围绕“四风”,直截了当、具体实在地摆问题,既查共性问题,又找个性问题,既敢于剖析个人问题,又勇于承担班子责任,不绕弯子、不兜圈子,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摆出来的问题都比较有针对性。

W020131127480491078286.jpg

局督导组组长吕子耀在会上作了点评。对中心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次生活会开得既紧张又严肃,既宽松又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符合中央精神和局党组的要求,是一个质量比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主要表现为:一是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准备充分,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效果较好;二是会议气氛非常好;三是一把手带头作用发挥得好;四是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得好;五是整改思路比较清晰,方向比较明确,措施比较有力,符合中心实际。吕子耀组长希望中心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下一步工作,为此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二是抓紧做好通报和评议工作;三是及时开展一次“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要边整边改;四是细化整改方案和措施,教育实践活动不仅要教育,更要实践;五是坚持依靠群众,开门整改;六是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

李东旭在会议小结时谈到,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局督导组的具体指导和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达到了预期效果。当前教育实践活动正处在关键时期,马上要转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信息中心党委将按照局党组和局督导组的指示和要求,始终坚持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积极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后续工作的开展。信息中心将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不断深化、扩大活动实效,绝不虎头蛇尾、半途而废,咬紧牙关不松劲、一鼓作气抓到底,用实际行动让职工满意、局党组满意、督导组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