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研究部党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魏婷 发布时间:2013-09-13

根据中心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精神,日前,规划研究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半天的集中学习交流活动。支部书记李双建同志主持学习交流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普通群众参加了会议。

李双建主任传达了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并对党支部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八项规定”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也是我们党的生命线。深刻认识“八项规定”的精神实质、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深刻认识支部党员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中应积极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点,同时结合部门岗位职责,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讲求实效,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共性问题采取切实措施改进工作。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各地联系服务群众——经验做法选编》、《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材料》。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并每人准备了专门的学习笔记本,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同时,与会人员还就如何结合个人的岗位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和热烈的讨论。

这次会议,对于规划研究部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中央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义重大。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了紧迫感和责任感,并表示将积极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为确保我中心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