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做好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思想准备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7-26

7月23日上午,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习近平、刘云山、赵乐际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国家海洋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通报了局第2督导组与天津局属4单位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通气会有关精神。中心党委书记李东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的表现形式进行了学习。在谈到形式主义的“客里空”时,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客里空”是前苏联1942年出版的剧本《前线》中的一个角色——前线特派记者,客里空不上前线,不深入部队,每天呆在前线指挥部里信口开河、弄虚作假、创造新闻,后指喜欢乱嚷嚷的人、好吹嘘的人。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坚决杜绝“客里空”式的形式主义。要深刻理解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入剖析,查摆问题,认真整改。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中心党委、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局党组的统一要求,认真开展中心的教育实践活动。
会议要求,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在会后认真自学,通读中央4号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检查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专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两个务必’与保持党的纯洁性”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社论等学习材料,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