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局教育实践活动第2督导组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见面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7-26

7月23日下午,吕子耀组长率局第2督导组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见面,了解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情况并指导工作。
会上,中心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中心党委书记李东旭代表中心党委,重点汇报了自7月3日全局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后,中心传达学习中央精神和局党组部署要求、组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制订实施方案和计划安排、筹备动员大会等情况。中心主任徐胜结合中心实际,重点谈了对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及现实意义的感想和认识。
吕子耀组长在听取中心领导汇报后,对中心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领导认识到位、责任意识强,准备工作充分、计划安排可行,动员讲话联系实际、体现特色,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开了一个好头。他指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是全党的一项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理解,充分提高认识,正确把握方向,确保健康有序开展。他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一是坚持领导带头。领导干部既是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者,更是活动的参与者。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形成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良好局面。二是敢于查摆问题。对存在问题要不躲不闪,一针见血。一定要克服亮丑会影响形象和吃亏的错误认识。亮丑显示了班子的高姿态,表明了班子真心实意解决这些问题的信心和决心,只会提升班子的威信,而不会影响班子的威望。在班子及其成员自己查找问题的同时,一定要充分发动群众,运用各种有效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三是坚持边整边改。从活动一开始就要重视边学边改和边整边改,并着手思考出台一些加强作风建设的制度和规定,使反对“四风”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边整边改,也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认真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不等待观望,防止活动与整改“两张皮”的现象。通过边整边改,使干部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增强搞好活动的信心。四是确保活动质量。教育实践活动3个中心环节是密切相联的,要统筹谋划,精心安排,步步深入。要把绝不走过场、确保高质量体现在每一个环节和每一步工作中,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五是力争有亮点有创新。要从单位自身实际出发,把“规定动作”做好、做扎实、做到位,同时要结合本单位的特点和实际,做好具有单位特色的“自选动作”。力争在每个节点都有自己的亮点,力争有所创新,及时总结出一些好经验好做法。要注意一切从实际出发,从效果出发,让群众真心拥护,让大家切实满意。
会上,就信息中心教育实践活动某些具体问题,中心领导与局督导组交换了意见,明确了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