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海平面上升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12年12月11日,国家海洋局预报减灾司在天津主持召开了海平面上升风险评估与区划专家评审会,来自国家海洋局减灾中心、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河北省海洋局和浙江省海洋渔业局等单位的专家,听取了我中心关于2012年海平面上升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经过认真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我中心石绥祥副主任、业务发展处王海波副处长出席了评审会。

海平面上升风险评估与区划是“全国沿海大型工程风险排查及海洋灾害风险评估”专项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2012年,我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完成国家级海平面上升风险评估与区划和河北省海平面上升风险评估与区划试点,工作依据《海平面上升风险评估与区划技术导则(试行)》开展。国家级评估和区划成果可为国家编制和实施沿海地区发展规划提供重要决策支持。河北省评估和区划试点工作成果,为河北沿海地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也为其他沿海省试点工作的进一步开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W020130428273937474739.jpg